常德会战“烈士公墓”

 

     常德会战又称湘北战役,是指1943年11月至12月,侵华日军与中国军队在常德地区进行的会战。 驻防常德地区的正是日军眼中“宁碰阎王,不碰老王”的“老王”——王耀武将军。 常德会战是抗日战争时期大规模的会战之一,也是抗战以来最有意义的胜利之一,在整个抗日战争乃至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都具有一定地位。常德会战结束后,时任国军74军军长王耀武将军为纪念捍卫国土而壮烈牺牲的将士们,决定在常德建造“烈士公墓”。

 

    烈士公墓正门是一座高大的三门抗戰紀念牌坊,上方是王耀武所题“陸軍第七十四軍常德会战阵亡将士纪念坊”的横匾

 

 

纪念牌坊背面,上方是王耀武所题“陆军第七十四军常德会战阵亡将士纪念坊”横匾。

 

 

纪念牌坊背面,上方是王耀武所题“陆军第七十四军常德会战阵亡将士纪念坊”横匾。

 

 

    进 “烈士公墓” 大门数十步是一座9米高的纪念塔,碑身正面为王耀武所题 “陆军第74军常德会战阵亡将士纪念塔”。

 

返回上頁

 

返回主頁

生平家族

歷史回顧

作人作戰

抗戰功勛

視頻紀實

後裔延續

緬懷將軍

聯絡我們